top of page
DSC07767_edited_edited.jpg

​牙周病治療

牙周病治療是一種針對牙齦和周圍組織的牙科治療。牙周治療的目標是預防牙周病的發展,減輕牙齦炎症,促進周圍組織的健康和穩定。牙周治療可能涉及 1) 非手術治療 : 洗牙和牙根整平(深層清潔) 2) 牙周手術

非手術治療 : 洗牙和牙根整平(深層清潔)

Dental Perio

洗牙的目的為去除牙肉上方的牙菌斑和牙垢,而牙根整平(深層清潔)涉及去除牙肉下方牙根上的牙菌斑和牙垢,並使受影響的牙根表面光滑,以免牙根上粗糙和不規則的表面容易滋生細菌並導致牙周病惡化。
 

 在牙根整平(深層清潔)過程中,牙醫會使用特殊儀器去除牙根上的牙菌斑、牙垢和細菌。 同時,還可以撫平牙根上的粗糙或不規則表面。根據牙周病的嚴重程度和個人的具體需要,可以在一次或多次預約中進行牙根整平(深層清潔)。 該過程通常在局部麻醉下進行,以確保患者舒適。

牙周手術

Dental Perio

牙周手術是一種用於治療較晚期牙周病的手術。 牙周手術可能涉及多種手術,包括牙周袋縮小手術、翻瓣手術以及骨或組織移植手術。 推薦的具體程序將取決於個人的具體需求和牙周病的程度。 牙周手術通常在局部麻醉下進行,恢復期可能因具體手術而異。

長期維護及支持性牙周護理 (Supportive Periodontal Therapy)

Dental Perio

在接受牙周治療後,遵循全面的支持性牙周護理計劃非常重要,以確保牙齦的長期健康並防止牙周病的進展。
 

支持性牙周護理是指在初始牙周治療後持續維護和監測牙齦健康,並定期進行牙科檢查和清潔。 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很重要,患者於日常生活中需按牙醫的指引刷牙和使用牙線/牙縫刷,並避免可能導致牙周病惡化的習慣,如吸煙和忽視口腔衛生等。 有牙周病病史的患者即使在病情穩定後,仍需要頻繁的清潔和檢查(每3-6個月),以防牙周病惡化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