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DSC07767_edited_edited.jpg

​牙科美容

牙齒美白

6219359_6485 [轉換]_edited.png

​牙齒美白可分為 1) 齒內漂白2) 齒外漂白

1) 齒內漂白:
齒內漂白主要用於單一及已經完成根管治療(杜牙根)的牙齒,牙醫會把美白藥水直接放置在牙齒內部,從而打破和去除色素沉積。齒內漂白需由牙醫完成,並需要至少兩次的會診。

2) 齒外漂白:
和齒內漂白不同,齒外漂白可用於較多牙齒,而且相關牙齒無需於事先做根管治療。齒外漂白有兩種主要類型:辦公室美白(藍光美白)和家庭美白。

辦公室美白(藍光美白):

辦公室美白需由牙醫於診所內進行,牙醫會把濃縮美白藥水塗到牙齒表面,並使用特殊光或激光刺激藥水,以加速漂白過程。辦公室美白通常在一次預約中完成,效果通常比較快速和顯著。

家居美白:
家居美白會在家中進行,用家需使用定制的牙膠和漂白藥水,並且把藥水放在牙膠內依指示佩戴。家居美白通常需時數周,並提供逐漸美白的效果。

陶瓷牙貼

6219359_6485 [轉換]_edited.png

牙貼就像一塊度身訂造的薄殼,覆蓋在牙齒的表面,以改善其外觀。 它們通常由瓷器或複合樹脂製成,並使用牙科膠水粘合到牙齒上。

 牙貼可用於糾正各種美容牙科問題,其中包括:

  • 牙齒染色或變色

  • 牙齒排列不齊或形狀不規則

  • 牙齒之間的縫隙


制作牙貼的過程通常涉及多次預約。 在第一次預約期間,牙醫需於牙齒表面去除少量的琺瑯質,以準備牙齒供牙貼粘上。 然後牙醫將為牙齒印模,並交予給牙科工場,工場技師會製作為你度身訂造的牙貼。

 一旦準備就緒,牙醫將使用牙科膠水將它們粘合到牙齒上。 

對於想要改善牙齒外觀的人來說,牙貼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可以為各種牙科美容問題提供看起來自然的解決方案。 然而,貼面確實需要一些維護,使用者仍需定期覆診及檢查以保持它們的最佳狀態。

bleach
veneer
bottom of page